close

media-20151210.jpg

 

2.遊戲開始

 

 

「這是我們所謂的系統,也是營運方維持這個遊戲這個世界的主要要素之一。」小絲輕輕的說到。
「破壞了會怎樣?」泯毅的企圖早已被小絲看穿,所以她一直想著該如何回答。
「嘛…我不太清楚,不過除了完成遊戲以外,沒有破壞的方法。」
「啊啊是嗎…。」泯毅失落的答到。
接著小絲帶著泯毅一一介紹了幸福遊戲才得以休息。
泯毅回到房間,全身疲憊的連床都不認,躺著躺著就進入夢鄉。
「啊啊啊--」那是一聲尖叫,在泯毅的夢中。
「這是什麼啊!你到底是誰!」男孩的聲音大吼著,看起來是跟自己相同年紀的人。
「什麼?我…?」泯毅的手上全是血,而體內有著不明的力量在流動著。
「這是…什麼?」前陣子過於驚嚇的他,現在不管遇到什麼事都顯得比較鎮定些。
「鈴鈴鈴鈴鈴--」身旁的一台機械想起,是一台像是掌上遊戲機的物品。
那是能夠查詢遊戲和自己資訊的掌上機台,簡單來說,它就是一台掌上遊戲機。
「早上好!小絲提醒你該吃早飯囉~」遊戲機裡傳出昨天那位天真女孩的聲音。
「剛剛那個…夢…?」泯毅吞吞吐吐的說出,然後才注意到遊戲機。
「我可不記得我有叫你叫我啊!」他望著遊戲機說著,似乎是知道自己會獲得回應。
「欸~可是你沒有說不行啊!快點啦!我餓了!」小絲催促著,螢幕上顯示著小絲微微憤怒的表情。
「分明是為了自己,餓了就自己行動啊。」泯毅感到無奈,他蓋上被子決定繼續睡覺。
「所以說我們要跟著主人移動才行啊!到底有沒有在聽啊!」小絲大聲吼著,想盡全力吵醒泯毅。
「好啦好啦!等我一下。」泯毅拿起他的褲子和上衣準備穿上。
小絲看著泯毅然後笑了笑便從畫面中消失。
「唉~真是,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說你。」泯毅一邊碎念著一邊帶著遊戲機走到餐廳,而餐廳的豪華程度瞬間就使泯毅的嘴張到地面。
「看來你沒有見過大場面唷!」小絲經過泯毅的允許從遊戲機裡出來了,她看起來十分的愉悅。
「怎…怎樣你有意見?」
「沒~有~」
他們兩個就這樣進了餐廳,餐廳裡面擺滿的是自助式的高級食品,以及兩張椅子。
「唉?」疑惑的聲音比什麼都還清晰,看到這場景的泯毅不禁感到困惑。
「這是為了避免玩家碰面而設計的。每一個玩家都有屬於自己的空間,空間裡面有著生活所需的用品,而這裡的每個人都是無害的工作人員。」小絲這麼說道:「不過如果想出去戰鬥也是可以的哦!這個我有在說明時提到吧!」
「嗯…原來是這樣啊…不然直接碰面可能就打起來了。」泯毅的疑惑被解開了,他拿著桌上其中一個盤子開始盛那些圍繞在旁的自助餐。
早餐時間後,是屬於自己的自由時間,泯毅決定先洗澡然後再思考下一步該做什麼。
「突然就來參加一個奇怪的遊戲…什麼的。學校都不用管嗎?我可是全勤好寶寶呢…雖然聽小絲說是休學了,但是……」泯毅自言自語了起來,而在這空閒的時間裡,令他想到了那個真實的夢。
「那個夢,到底是什麼意思?回過神來才覺得噁心。」他喃喃的說。
現在的泯毅除了思考這件事以外,還努力的複習了每一個幸福遊戲的規則。那是個冗長又令人想睡的長篇大論,要全數背出是件十分困難的事。然而泯毅不知道的是,他已運用到了那強大而未知的力量來記憶所有事物。
「啊~好舒服。」泯毅伸伸懶腰,一躍就撲到那柔軟的床。
「嗶嗶--」那是從掌上機台中發出的特殊聲音,那樣的聲響是如此令人恐懼。
“不會吧…”泯毅內心掙扎著要不要查看,可顫抖的雙手已無法控制。
「泯毅…」螢幕中顯示出小絲悲哀的臉龐,似乎在述說不悅的惡耗。
「沒事的,一定沒事的。」大概是說給自己聽的吧!泯毅鼓起勇氣決定拿起掌上機台。
『對戰通知 由 雙劍神 森 所發起的挑戰
時間 晚上9:00 地點 廣場大廳的個人房間6
留言 辛苦你了哦!剛來到這裡就要被扼殺了呢!加油囉~』
望著那詳細的通知,泯毅默默的將選項移至「敵方簡介」。
『雙劍神 森
性別 男 40戰40勝0敗
能力 未公開
稱號 末日終結者』
上面簡單的寫著森的資料,而令人在意的是那0敗的成績以及顯示在上面的熟悉臉孔。
「這個人是…長的好眼熟啊……!該不會是…夢裡的那個人?不會吧?怎麼可能?」泯毅一時謊了起來,手忙腳亂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。
「泯毅…你還好嗎?」小絲一臉憂鬱的問著。
「…………」他沈默著,臉上是害怕的表情,夢境中的那個場景令他顫抖的無法自我。
他害怕的並不是那強勁的對手,而是夢境中滿手鮮血的他。
「…不然!我們先去商城買些裝備吧!」小絲似乎是想讓泯毅冷靜下來,讓泯毅能夠稍微轉換情緒,所以才決定先去商城購入裝備。
令人眼花繚亂的裝備陳列在眼前,但總有那麼一兩件特別喜歡,就像現在的泯毅一樣。
「哦!原來我們家泯毅喜歡這種的啊~」小絲邊調侃邊打量著泯毅。
「嗯…我最喜歡這樣,看似樸素,甚至到別人都不會在意的地步,但其實非常強的。」他默默的說著便在鏡前比著,準備進試衣間時,小絲開口制止。
「唉!那裡不能去!不…我是說沒必要…這些衣服都是量身訂做的。」小絲吼著,卻又將話吞了回去。
那間試衣間或許堆滿雜物,又或是那其實是破關的一個去處,但不管怎樣,只要在小絲眼下便無法進去。
「是…是嗎…那還真是方便呢。」泯毅怕誤觸地雷,說的一字一句都顯得特別小心翼翼。
小絲偷偷的看了一眼泯毅,內心的結糾的不成形,她只能悄悄的說一句"願你哪天,能帶著大家離開這裡。"
雖然是細小的聲音,但在這寂靜的環境下,可能即使是一根針落地,也能發覺。
「那麼,既然選好了就趕緊換上吧!」小絲為了轉換話題,催促著泯毅。
「啊!啊!好的!…小絲…謝謝你。」泯毅被嚇了一跳,心情稍微平靜後,便向小絲道謝。
「謝什麼!小絲我可是為了輔導你而來的哦!」小絲看似開心的說到。
「嗯…謝謝。」泯毅又再次的道謝。
泯毅走回房間的浴室,將挑選好的裝備穿上,看了看手邊的伸縮刀,不禁顫抖了一下。
「我從來沒有…沒有拿起如此尖銳的刀械…去…去刺傷他人…」他雙手緊抱著自己,似乎是在安慰自己一般,努力的想讓自己鎮定。
「泯毅…?」小絲輕聲的喊著。
「怎麼了?」泯毅故作鎮定,但聲音還是帶著害怕的感覺。
「要走了嗎…?剩半小時…」小絲越說越小聲,她無法制止這場“比賽”,但是她十分希望,泯毅能好好的帶大家出去。她認為,如果是泯毅,一定行。
恐懼和害怕已經不足以形容泯毅的感情,他始終顫抖,任何一分一秒,都沒有停止。
「那…那走…走囉…」語氣顫抖著,泯毅無法好好的完整的說出一個句子。
「嗯。」小絲擔憂著,但是她什麼也不能作,只能待在機台中,靜靜的看著一切發生。
泯毅點選著螢幕上『大廳』的選項,輸入了赴約的房間號碼。
「006…嗎…」邊按邊猶豫著,而猶豫的並不是房間號碼正確與否,而是自己該不該按下確認。
『系統處理中請稍後』
泯毅按下了,他下定決心,不論遇到什麼事,他絕對不能放棄。
在泯毅回過神後,他已經來到一個不一樣的地方,那裡的味道十分難聞,猶如汽油味一般,濃濃的散在空氣中。
「這個味道…」小絲探出頭聞了聞,然後說:「似乎不是汽油…泯毅你得小心啊…」這句話意味深重,但泯毅似乎沒有意識到。
「哦…哦好!」泯毅回答著,他很緊張,非常的緊張。
「唷!」一個帶著眼罩披著披風的男子站在高處叫著。
「你就是泯毅啊?怎麼這麼早到呢?」手上似乎拿著什麼,但是泯毅看不太清楚。
「碰!」這個聲響讓名為森的男子從高處移動到泯毅眼前。
泯毅感到慌張,一邊思考著這位男子的能力,一邊想等等該如何是好。
「好了,你看到我的能力了,雖然只是一部分……我真想看看所謂『王者』到底有什麼能力。」森笑了笑,從他的眼神中看不出任何一點畏懼,那是十分自信的眼神。
「我……我?」泯毅疑惑了一下。
「噗!不然還有誰呢?真是可愛。」森笑了笑。
「不…不知道…」泯毅誠實的回答出來,他是真的不知道,在他的能力欄位上寫著明明白白的『ERROR』。
「要騙就專業些,怎麼會有人直接說不知道呢?」森持續笑著,似乎認為泯毅不想透露自己的能力。
「我……我是真的不知道…不然你可以看我的遊戲機…」泯毅很緊張,他害怕著各種事情,也擔心眼前的男子不相信他。
「好好好,既然你這麼不想說,那我就不強迫你囉!不過依照這場地濃濃的瓦斯味,你的能力應該是火吧?」森依舊不相信泯毅所說的話語。
泯毅呆愣了五秒左右,似乎是在想些什麼,這時,他才想起小絲曾經跟他說過的比賽規則。
「我的能力…嗎?」他思考著,或許這就是他的能力也說不定,但是,他卻無法使用。
泯毅並不清楚他確切的能力是什麼,也從來沒有試用過這個能力。他甚至沒想過自己會使用這個能力。
「哎呀~怎麼啦?沒使用過所以不知道具體能力是怎樣嗎?」森挑釁著,認為自己絕對不會輸。
「不…沒事…。」泯毅現在不想讓敵方知道,自己其實使不出能力這件事。
「嘛~還有一分鐘~我們還可以培養感情哦!」森一臉輕鬆的跳上高臺,雙手持著兩把鋒利的刀刃,背上披著披風,仿佛打倒惡龍的勇者。
「不用了...沒關係的。」泯毅望著地板,嘗試著使出自己的能力,但是始終沒辦法。
「嘛~這樣子啊~那我只好就這麼開始囉!」森一邊使用著能力一邊挑釁著。
『逼---遊戲開始。』機械般的系統音響起,響起的同時,泯毅似乎有什麼在體內中覺醒著,但是他並不知道。

 

03難產中 請期待♥

arrow
arrow

    松兒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